首頁
1
MOA充電站
2
自然農法
3
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 10/ 實施自然農法的注意事項4
http://www.moainternational.url.tw/custom_104915.html 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 10/ 實施自然農法的注意事項 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 10/ 實施自然農法的注意事項 實施自然農法的注意事項 ⑴在技術上下工夫 我只能教授自然農法的原理,剩下的技術面就要大家自己去下工夫了。 ⑵需要時間 必須留意的是,無論是種子還是土壤,因為過去都已經攝取了相當份量的肥毒,在肥毒去除之前是無法獲得顯著的效果的。不過根據蔬菜種類的不同,也有實行初年就獲得好成果的,到了第二年、第三年依序更漸入佳境,等肥毒全部排除完畢後的成果,那才真的是叫所有人驚嘆不已。 在突然轉為無肥料栽培的情況下,土壤無法立刻發揮出本來的性能。因為一直以來所吸收的肥料沒有了,因而造成一時的衰弱。然而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隨著肥毒逐漸消失,土壤就會回歸本質。同樣地,當種子的肥毒也被消除之後,本來吸收土性的機能活動就會再度展開。在兩者的相輔相成之下,收穫前會突然地發揮出本來的生育力。 ⑶慢慢實行不要勉強 剛實行自然農法時會有一段減收的時期,然而若能持續進行下去,隨著肥毒的消失便會帶來增產。就像我所說的一樣。在經濟上的部分因為無法一筆帶過,這裡就先假設有一町*的土地,其中的二成就是二段*,一開始只在二段的土地上進行自然農法。之後再依次增加到三段、四段,而其它有肥栽培的田地則照舊。無肥料的田地雖然一開始會減收,但之後就會慢慢增加了,像這樣漸次進行就好。根據土地的不同,有許多是大量施用肥料的地方,和較少施用肥料的地方,這樣的地方更是承受了許多肥毒。因此,才會說降低肥毒是需要時間的。 *町=1町為10段(反),約99.18公畝(約1公頃)。 *段=1段約10公畝。

MOA Taiwan GO!!





實施自然農法的注意事項

⑴在技術上下工夫

我只能教授自然農法的原理,剩下的技術面就要大家自己去下工夫了。

⑵需要時間

必須留意的是,無論是種子還是土壤,因為過去都已經攝取了相當份量的肥毒,在肥毒去除之前是無法獲得顯著的效果的。不過根據蔬菜種類的不同,也有實行初年就獲得好成果的,到了第二年、第三年依序更漸入佳境,等肥毒全部排除完畢後的成果,那才真的是叫所有人驚嘆不已。

在突然轉為無肥料栽培的情況下,土壤無法立刻發揮出本來的性能。因為一直以來所吸收的肥料沒有了,因而造成一時的衰弱。然而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,隨著肥毒逐漸消失,土壤就會回歸本質。同樣地,當種子的肥毒也被消除之後,本來吸收土性的機能活動就會再度展開。在兩者的相輔相成之下,收穫前會突然地發揮出本來的生育力。

⑶慢慢實行不要勉強

剛實行自然農法時會有一段減收的時期,然而若能持續進行下去,隨著肥毒的消失便會帶來增產。就像我所說的一樣。在經濟上的部分因為無法一筆帶過,這裡就先假設有一町*的土地,其中的二成就是二段*,一開始只在二段的土地上進行自然農法。之後再依次增加到三段、四段,而其它有肥栽培的田地則照舊。無肥料的田地雖然一開始會減收,但之後就會慢慢增加了,像這樣漸次進行就好。根據土地的不同,有許多是大量施用肥料的地方,和較少施用肥料的地方,這樣的地方更是承受了許多肥毒。因此,才會說降低肥毒是需要時間的。


*町=1町為10段(反),約99.18公畝(約1公頃)。
*段=1段約10公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