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MOA充電站
2
自然農法
3
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2 / 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 / (1)尊重自然順應自然4
http://www.moainternational.url.tw/custom_104872.html 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2 / 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 / (1)尊重自然順應自然 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2 / 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 / (1)尊重自然順應自然 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 ⑴ 尊重自然、順應自然 在說明健康時,第一件要明白的事,就是順應自然、尊重自然即是健康的真諦。 在這個廣大的宇宙中,一切都是協調的,絲毫沒有半點不協調的存在。因此在人類眼中所見到的不協調,其實都只是表象而已。若是有不協調的地方,那也是人類所做出來的事物,而造成不協調的原因,就是因為違反了自然。從大自然的角度而言,違反自然會導致的不協調,實際上卻是真正的協調,這是嚴正公平的真理。這也意味著,只要人類遵循著天地的律法,就能萬事協調,順利進展。 大凡所謂的真理,簡單來說就是相稱的道理,相稱的道理是完全合理的、取得平衡,且毫無破綻的。因此,人類的生活應該要將「圓滿並順應自然」視為一句格言。例如夏天就該穿薄衣,冬天就該穿厚衣;穀物、蔬菜、畜禽肉等食物,應盡量食用在地所生產的。並順應季節,該土地上生產較多的就吃多一點,生產適中的就吃適量,而生產少量的就吃少量,這就叫做自然。 我所創立的新日本醫術之健康法,究竟是什麼樣的方法呢?簡單來說,就是不要特別去留意健康法這件事。刻意注意衛生或是做些健康的事,常常本身就已經和原來的目的背道而馳了。這是由於那些解釋的本身,就遠離了自然。過去總認為人類是疾病的容器,很容易患病,得了病也不容易治好。因此才提倡出衛生和健康法。然而我則反對這樣的說法,我認為人類是健康的容器,應該是不容易患病的,即使患了病也能簡單地治癒,我是以這樣的前提來創立健康法的。

MOA Taiwan GO!!
首頁 MOA充電站 自然農法 用自然農法用心過生活2 / 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 / (1)尊重自然順應自然




健康法的觀點與結構

⑴ 尊重自然、順應自然

在說明健康時,第一件要明白的事,就是順應自然、尊重自然即是健康的真諦。

在這個廣大的宇宙中,一切都是協調的,絲毫沒有半點不協調的存在。因此在人類眼中所見到的不協調,其實都只是表象而已。若是有不協調的地方,那也是人類所做出來的事物,而造成不協調的原因,就是因為違反了自然。從大自然的角度而言,違反自然會導致的不協調,實際上卻是真正的協調,這是嚴正公平的真理。這也意味著,只要人類遵循著天地的律法,就能萬事協調,順利進展。

大凡所謂的真理,簡單來說就是相稱的道理,相稱的道理是完全合理的、取得平衡,且毫無破綻的。因此,人類的生活應該要將「圓滿並順應自然」視為一句格言。例如夏天就該穿薄衣,冬天就該穿厚衣;穀物、蔬菜、畜禽肉等食物,應盡量食用在地所生產的。並順應季節,該土地上生產較多的就吃多一點,生產適中的就吃適量,而生產少量的就吃少量,這就叫做自然。

我所創立的新日本醫術之健康法,究竟是什麼樣的方法呢?簡單來說,就是不要特別去留意健康法這件事。刻意注意衛生或是做些健康的事,常常本身就已經和原來的目的背道而馳了。這是由於那些解釋的本身,就遠離了自然。過去總認為人類是疾病的容器,很容易患病,得了病也不容易治好。因此才提倡出衛生和健康法。然而我則反對這樣的說法,我認為人類是健康的容器,應該是不容易患病的,即使患了病也能簡單地治癒,我是以這樣的前提來創立健康法的。